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涉嫌受賄 雲南兩名干部被提起公訴

2021年10月18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0月18日電 (木勝玉、程浩)據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消息,近日,雲南檢察機關依法對陳 軍涉嫌受賄案和何燦榮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雲南省昆明電力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監事會原主席陳 軍(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雲南省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經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怒江州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怒江州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陳 軍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怒江州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陳 軍利用職務便利,以及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日前,雲南省安寧監獄原黨委委員、副監獄長兼雲南金馬集團光明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何燦榮(正處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由雲縣人民檢察院依法向雲縣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該案由雲縣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2021年8月27日,雲縣人民檢察院對何燦榮決定逮捕。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何燦榮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雲縣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08年8月至2020年4月期間,被告人何燦榮在擔任雲南省安寧監獄黨委委員、政治處主任,雲南省安寧監獄黨委委員、副監獄長兼雲南金馬集團光明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