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央依法治國辦調研組在滇調研

2021年10月16日09:1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依法治國辦調研組在滇調研

中央依法治國辦調研組近日在雲南就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情況進行專題調研。10月13日,調研組在昆明召開會議,聽取工作匯報,與雲南省、昆明市相關部門和基層法律工作者進行座談。

中央依法治國辦組成人員、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白少康率隊調研並出席座談會。他指出,雲南省委、省政府對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高度重視,措施有力、狠抓落實、成效明顯,呈現出學習上下聯動、整體推進實,落實規劃綱要、完善制度機制實,結合地方特色、創新舉措實,強化嚴格規范執法、教育整頓推進實,突出強邊固防、重點工作推進實等特點,積累了不少經驗。下一步,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以及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等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聚焦“一規劃兩綱要”目標任務,在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整體謀劃統籌推進重點工作、加強和推進基層法治、加強和改進執法司法為民、有力有序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上下功夫、見成效,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委依法治省辦主任劉洪建出席座談會並作匯報。任軍號、侯建軍、王光輝出席。

當天,中央依法治國辦調研組還到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便民服務中心調研政務服務和“放管服”改革工作情況,到楚雄市司法局調研矛盾多元化解工作,到楚雄市公安局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執法辦案規范化建設情況。(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