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社會·視點

人保財險守好人民群眾醫保基金的“錢袋子”

2021年10月15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保財險麗江分公司向定點醫、藥機構宣導《條例》內容。張玉萍攝
人保財險麗江分公司向定點醫、藥機構宣導《條例》內容。張玉萍攝

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推進人保集團“溫暖工程”,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麗江分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麗江市分公司)主動協同市、縣(區)各級醫保主管部門參與醫保基金監管工作,始終把醫保資金監督管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斷提高業務能力,提升服務質量,在實際工作中嚴把醫療費用審核的第一關,依法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守好人民群眾醫保基金的“錢袋子”。

2021年4月以來,為全力配合《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宣傳工作,人保財險麗江市分公司積極協助醫保主管部門組織宣傳啟動儀式,通過向定點醫、藥機構宣導《條例》內容、向參保群眾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進一步規范了醫保基金不合理支出行為,提升了全民參與醫保基金監督的積極性。

2021年8月底,麗江市醫療保障系統“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專項行動”正式啟動,作為承擔民生保險服務項目的人保財險麗江分公司,積極、持續配合醫保主管部門加大開展定點醫、藥機構管理的力度,加強醫療費用審核、現場巡查、案件調查、飛行檢查等工作,有效防范了定點醫療機構不合理及違規的醫療收費操作,規范了定點醫、藥機構的醫療服務行為,切實提高基金監管水平,保障好老百姓的“看病錢”、“救命錢”。

為堅決響應醫保主管部門關於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的高壓態勢,人保財險麗江市分公司提高醫保基金風險管控意識,在日常醫療審核、巡查等工作中對疑似騙保賠案、外傷案件做到一查到底、及時發現、及時匯報。切實增強了定點醫、藥機構和廣大參保患者遵守醫療保險規定的自覺性,為營造“人人關心醫保、人人支持醫保、人人自覺抵制欺詐騙保”的社會氛圍奉獻了一份力量。(張玉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