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麗街巷、最美游園頒獎典禮舉行

見証昆明之美 展示春城魅力 不斷擴大“中國春城”品牌知曉度和影響力

2021年10月15日08:33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見証昆明之美 展示春城魅力 不斷擴大“中國春城”品牌知曉度和影響力

  10月14日下午,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暨昆明市2021年度美麗街巷、最美游園頒獎典禮舉行,各界嘉賓代表齊聚一堂,共同見証昆明之美。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副司長趙健溶,中國風景園林學會理事長陳重等出席頒獎典禮,並為獲獎作品及獲獎單位頒獎。

  陳重代表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對大賽的圓滿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從形式和內容上突出了生物多樣性、文化多樣性、昆明城市建設風貌和雲南特色,並與COP15主題相呼應,從設計和建造技術上都有了許多創新和突破,很多作品達到了國內乃至國際先進水平。來自全國各地的園林、園藝、工程結構、環藝、文史等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員齊聚春城,共同合作,將新技術、新工藝、新作品帶到了昆明,為COP15成功舉辦營造了最美麗的氛圍。

  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夏俊鬆在致辭時說,昆明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有最斑斕的色彩,最豐富的物種,還有最純美的山水。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以及昆明市2021年度美麗街巷、最美游園征集活動是昆明開展城市管理精細化工作中的有益嘗試,提升了市民對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后變化的關注度,增強了市民的幸福感和參與感,也借COP15在昆明舉辦的契機,以靚麗的街道、游園形象和富有靈感及藝術美感的立體花壇向全世界展示“中國春城”的迷人魅力,不斷擴大“中國春城”品牌的知曉度和影響力。 

  誠摯邀請大家多到昆明走一走、看一看,用腳步丈量這座四季繁花、陽光和煦、空氣清新、人民和善的城市,去昆明的街頭,一睹秀美多姿的立體花壇,感受花枝不斷的春城氣息。

  今年9月1日,昆明市啟動2021年度“發現春城之美 共赴春城之約”美麗街巷、最美游園活動,通過投票等方式產生10條“美麗街道”、5條“美麗小巷”、2條“最美店招大街”、5個“最美游園”和12個“最靚櫥窗”。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於2020年12月7日正式啟動,有100組作品入圍,今年9月25日完成布展並開放參觀,引起廣泛關注。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最具人氣獎以及金獎4個、銀獎4個、銅獎8個。

  楊正曉、熊瑞麗、孫杰、趙學農,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柳明林,COP15雲南省籌備辦副主任、中國·昆明立體花壇大賽組委會副主任王道興出席頒獎典禮。(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