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景東:中華桫欏種群分布范圍擴大 數量增多

2021年10月1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中華桫欏繁盛於侏羅紀時期,曾是遠古草食性恐龍的主要食物,被譽為植物“活化石”。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加大生態保護力度,使中華桫欏種群分布范圍逐步擴大,數量明顯增多。

中華桫欏。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秋日,在景東縣景福鎮上場河自然保護區,這裡雲霧繚繞,群山連綿起伏。在深山密林裡,一片中華桫欏林郁郁蔥蔥、枝繁葉茂,像是一把把被樹干撐起來的大傘,在原始森林中形成靚麗的風景。

據悉,中華桫欏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一般生長在森林蒼盛、長年流水不斷、氣候溫暖潮濕的叢林溝邊。景東縣坐擁無量山和哀牢山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77.01%,氣候溫暖濕潤,是地球同緯度帶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地區之一,被譽為“天然綠色寶庫”“天然物種基因庫”,良好的生態環境成為中華桫欏生長的溫床。

中華桫欏。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景東縣加大對生態資源的保護力度,強化宣傳,老百姓生物多樣性保護意識進一步增強,珍稀野生植物資源得到有效保護。如今,這裡分布有高等植物4816種,國家一二級保護植物26種,特有植物60余種。(周躍忠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