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立足實際多點發力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實效

2021年10月12日11:2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雲南省文山州煙草專賣局(公司)黨委以“123456”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思路為指引,多點發力,做到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既轟轟烈烈形成聲勢,又扎扎實實務求實效,並按照制定的“路線圖”扎實有序推進,真正學深悟透見實效。

學深,多點結合趣中學。邀請雲南省委黨校、文山州委黨校、文山州委理論宣講團成員圍繞“四史”開展專題輔導、開發專題課程。班子成員帶頭到基層講黨課。組織到扎西干部學院,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舉辦學習“七一”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在紅色教育基地現場開展故事教學、體驗教學、專題教學,領悟黨史之多艱、明白使命之光榮。在文山州公司機關建設完成集智慧黨建大數據平台、智慧黨建文化長廊、智慧黨員活動室為一體的智慧化黨建教育基地,集成運用了現代科技,讓全員輕鬆愉悅、便捷暢快地學習黨史知識,切實提升黨史學習教育質量。

悟透,立足崗位思中學。將青年圍繞初心談奮斗、職工圍繞初心談感恩、干部圍繞初心談責任、全員圍繞初心談發展“四個論壇”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各項活動中。通過舉辦“七一”演講比賽、知識競賽、文藝匯演,上微黨課、作會議交流、撰寫學習體會、成立創新工作室等多種方式,讓全員暢談黨史學習收獲、立足崗位深思,真正把黨史感人故事、艱苦歷程與自身實際結合起來,將個人現狀與新入職時進行對比,感悟黨的領導的強大偉力、暢通晉升通道的強大激力、同心同向團隊精神的強大魅力,感恩找到值得奮斗的事業,才華通過完成各項任務得以展現,人生價值通過成長提拔得到體現,夢想依托團隊得到實現,領悟新時代肩負的職責使命,進一步凝聚起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

實干,上門服務踐中學。健全完善領導干部輪值制度、局長(經理)接待日制度、領導調研下訪制度,把主動上門為群眾辦實事納入州局(公司)領導日常調研的必備議程。班子成員帶隊,深入一線廣泛深入開展調研,充分了解煙農、卷煙零售戶和基層員工的急難愁盼問題,聽取基層一線意見和建議,對征集到的合理意見建議“立馬就辦”,細化分解到各責任部門,要求按期辦理並給予書面答復反饋,辦理情況納入州局(公司)對各部門的目標責任考核。真正主動上門為群眾辦實事,將困擾基層的“痛點”“難點”問題融入日常、化在經常,得到基層群眾的一致好評。黨員干部職工全部注冊中國志願服務平台,每周定期組織開展“眾參與、大清掃”“雙服務雙報到雙報告”活動,服務時長3955小時。職工捐款10.16萬元幫助患病困難群眾、捐款3.96萬元助力見義勇為,推動服務群眾活動“品牌化、持續化、系列化”。截至目前,已辦理完成“三件實事”清單任務55項,辦理基層各類意見建議21條,解決不滿意事項126項,黨員辦理實事任務349條。

對標,先進典型比中學。以慶祝建黨一百周年系列活動為契機,在全公司范圍內開展“光榮在黨20年”“奮斗在企30年”員工和“兩優一先”評選表彰,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及干部職工以典型為榜樣,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尚。搭建站所與站所、股室與股室、縣局與縣局、部門與部門、州局(公司)與先進地區五級對標體系,建立153項對標指標庫。緊扣“卓越文煙”主題,圍繞中心和主營業務設置12個大比武項目,核心指標完成情況定期實行“紅黑榜”晾晒公示,營造時時、處處“拉高標杆、爭先進位”,人人、事事“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圍。

通過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真正掀起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熱潮,激發了“團結一致、砥礪奮進、勇開新局”的激情活力,樹立了文山煙草“責任、奮斗、自信、創新、數字、綠色”的企業形象。(鄧宗艷)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