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COP15期間昆明將實施道路臨時交通管制

2021年09月2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24日電 (程浩)《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簡稱COP15)第一階段會議將於10月在雲南昆明舉辦。據雲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消息,為確保大會安全、順利進行,該總隊決定從2021年10月8日0時至17日24時,對昆明市及周邊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制。

其中,10月10日至16日期間,全省各地交管部門停止辦理目的地為昆明以及途經昆明范圍內道路的劇毒化學品道路運輸路線審批﹔已辦理的,在此期間禁止通行。並對全省范圍內主要高速公路、國道、省道實施重點管控,加強劇毒化學品運輸、大型貨運汽車等重點車輛管理,嚴防各類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另外,10月8日至17日,劇毒化學品運輸車輛、核定載質量1000千克(含)以上載貨汽車以及牽引車、挂車、吊車等專項作業車(不含執行緊急任務的特種車輛)全天禁止在東繞城高速(含)—昆曲高速(含)—西北繞城高速(含)—昆安高速(不含)—高海高速(不含)—湖濱西路(含)—望海路(含)—湖濱西路(含)—湖濱東路(含)—環湖東路(含)—古渡口路(含)—南繞城高速(含)圍合區域內道路通行。

據悉,在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期間需要進入昆明主城管制區域的貨運車輛,應向昆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取得通行許可后,方可在核准的時間和區域內道路通行。

另外,已取得昆明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核發的貨運車輛入城通行証中,從事COP15保障運輸、城市生活必需品運輸、市政基礎設施維護和疫情防控物資運輸的,可按照通行証核准的時間和區域內道路通行﹔從事普通貨物運輸的,可按照通行証核准的區域和路線,每日0時至6時在限行區域內道路通行,其他時段禁止通行。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