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微紀錄片】滇金絲猴“小不點”成長記第二集

虎遵會
2021年09月24日08: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在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南部,生活著一個接近500隻的滇金絲猴種群——響古箐種群。滇金絲猴,又叫黑白仰鼻猴,是中國特有的珍稀瀕危物種,同大熊貓齊名的“國寶級”物種。為深入了解滇金絲猴的世界,攝制團隊歷時兩年多,對保護區內的滇金絲猴群進行了跟蹤拍攝,完整地記錄了滇金絲猴“小不點”的成長歷程。

第二集:“大個子”挑戰“拐手”

夏季,是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植物生長最繁茂的季節,肆意生長的各種植物,給滇金絲猴群提供了豐富的食物資源。“小不點”變得越來越結實,它開始學著在叢林間跳躍穿梭。但就在這時,年輕力壯的“大個子”出現了,它想取代“拐手”的地位,一場激烈的“戰爭”由此展開……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