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微紀錄片】滇金絲猴“小不點”成長記

虎遵會
2021年09月23日07:5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雲南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南部,生活著一個接近500隻的滇金絲猴種群——響古箐種群。滇金絲猴,又叫黑白仰鼻猴,是中國特有的珍稀瀕危物種,同大熊貓齊名的“國寶級”物種。為深入了解滇金絲猴的世界,攝制團隊歷時兩年多,對保護區內的滇金絲猴群進行了跟蹤拍攝,完整地記錄了滇金絲猴“小不點”的成長歷程。

第一集:“小不點”出生

三月,白馬雪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南部的滇金絲猴群還在和風雪作最后的抗爭。一隻剛剛完成分娩的滇金絲猴媽媽顯得十分虛弱,它緊緊地抱著孩子——“小不點”,“小不點”的父親“拐手”則在一旁耐心地守候著。遷徙途中,母子倆掉隊了,它們無論如何都必須趕上遷徙的隊伍,否則,茫茫林海等待它們的隻有死亡。而此時,一隻金雕正在“小不點”母子倆的上空盤旋、尋找獵物,“小不點”和媽媽能否躲過一劫,趕上遷徙的隊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