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安寧青龍豐收印象:用色彩禮贊豐收

2021年09月23日15: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23日電 (徐前)大地富饒,秋日豐腴。轉眼已至秋分,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如期而至。雲南安寧青龍的農人們將這一年田間的收獲如數家珍般細細整理,或售出或自家食用,屋內屋外四溢豐收的氣息。這一次用色彩禮贊豐收,眼觀一場不同顏色下的安寧青龍“豐收印象”。

用色彩禮贊豐收。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果香彩

各種各樣的水果成熟。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所有農作物都是風土的產物,收獲的糧食瓜果都會如實記錄下成長歲月中土地陽光和農人汗水的氣息。

生態綠

各種綠色生態蔬菜。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大街上擺出的新鮮時蔬是當地人的最愛,不是多珍奇的食材,而是農人自己侍弄的那一畝三分田裡輪回四季的朴素蔬菜。

香糯棕

土豆、板栗,還有野生菌。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啪嗒!”陽光下的林間,一聲脆響,板栗從樹上落下。慢慢撿拾,最后做一份糖炒板栗。帶著泥土的馬鈴薯,洗淨蒸上一鍋。如果有人依偎在桌邊分享這份甜蜜,此季便美滿了。

收獲金

稻谷成熟了。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豐收一定是這個季節的主色調,稻農們從開鐮收割到顆粒歸倉,一年一季的豐收,預示著另一個故事篇章。

煙火黃

晾晒玉米。安寧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時,留意散落在農戶院中的收獲之景,擺滿晾晒的時令之食,玉米、紅椒、板栗、花生、瓜子……村民們不慌不忙,搬著凳子,一家人圍在院中,偶爾幾隻野鳥下來啄食幾口,人也不趕,總有種朴素的自然共生的和諧之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