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代表團摘得1金2銀1銅

2021年09月22日07:5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代表團摘得1金2銀1銅

伍志帆一騎絕塵。本報通訊員 許可 攝

9月21日,雲南健兒在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山地自行車男子、女子越野賽中收獲1金、1銀、1銅,老將董國建在男子10000米比賽中獲得銀牌。

山地自行車男子、女子越野賽的比拼在黃陵國家森林公園舉行,當地為此特意修建了一條4.8公裡的賽道,比賽時男子組需騎5圈、女子4圈。在首先進行的男子山地車越野賽中,衛冕冠軍呂先景一出發就奮力領騎,前兩圈一直佔據領先位置。第三圈時,呂先景突然腰傷發作,嚴重影響了狀態,被來自貴州的選手米久江趕超。呂先景拼盡全力,將第二的位置保持到終點,摘得銀牌。隨后亮相的雲南女隊驚艷賽場,伍志帆從第一圈就遙遙領先,最終以1小時25分37秒輕鬆摘得金牌,而王輝艷經過與安徽選手馬彩霞的一番較量,也拼下一枚銅牌。

“呂先景在腰傷發作的情況下堅持完成比賽並拿到銀牌,這樣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而女隊充分發揮了爬坡優勢,能夠奪冠真替她們高興,這也是我們雲南女子山地車隊在全運會上的第一枚金牌。”雲南山地車隊教練史慶蘭難掩激動之情。

男子10000米比賽雲集了國內13支代表隊的21名中長跑好手。34歲的董國建是他們當中唯一一名80后選手,與他一起並肩作戰的還有楊紹輝、朱仁學、蔣發坤、陳天宇4名隊友。比賽開始后,選手們就直接採用高配速戰術,試圖甩開對手拉開距離。經過幾輪變速,越來越多的選手掉隊。經過半程比拼后,隻剩董國建、朱仁學、多布杰、任廣岳等少數幾名運動員保持在第一集團。又經過幾圈的較量,能力超強的董國建和多布杰將其他選手遠遠甩在身后。最后800米,西藏的多布杰強勢沖刺,以28分35秒24收獲冠軍,董國建以28分50秒獲得銀牌,銅牌被遼寧選手任廣岳摘得。雲南選手朱仁學和蔣發坤分別位列第六和第八。

“今天是我小女兒3歲生日,她和我的妻子都在看台上。我原打算用一枚金牌作為女兒的生日禮物,可還是差了一點。”董國建賽后不無遺憾地說。9月23日和26日,董國建還將征戰男子5000米和馬拉鬆項目。(婁瑩 周燦)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