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雅萬高鐵所需鋼軌全部從中國運抵印尼

2021年09月22日09: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雅萬高鐵所需鋼軌全部從中國運抵印尼

21日,隨著最后一批6600噸鋼軌運抵印度尼西亞芝拉扎港,印尼雅萬高鐵建設所需的約3.81萬噸鋼軌已全部從中國運抵印尼。為雅萬高鐵全線鋪軌創造了條件,也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提供了強有力支持。

雅萬高鐵全線鋪軌任務由中國國鐵集團所屬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牽頭的中方施工聯合體成員——中國電建市政集團負責,使用鋼軌總量約3.81萬噸,均由中國進口,是中國首次向海外市場大批量出口50米鋼軌。自2020年11月由中國廣西防城港首批發運,歷時10個月分五個批次全部運抵印尼。

為完成鋼軌運輸,中國電建市政集團協同中鐵物資集團、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攀鋼集團、北部灣防城港、中國外運、中遠海運等合作伙伴,成立了跨區域、跨行業的技術攻關團隊,攻克了長定尺鋼軌出口技術難關,為中國高鐵整體裝備材料出口積累了寶貴經驗。

正值印尼新冠疫情不斷蔓延,參與鋼軌運輸的所有中方團隊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運輸,制定了一系列運輸方案和實施細則,先后完成國內廣西防城港港口改造、印尼芝拉扎港口改造、印尼既有窄軌鐵路50米長鋼軌運輸試驗、聯絡線和鋪軌基地建設等工作,多措並舉保障了鋼軌運輸任務按期完成。(林永傳 桑軍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