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德國電子電氣業出口持續增長 7月輸華增長5.3%

2021年09月22日09: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電子電氣業出口持續增長 7月輸華增長5.3%

德國電子電氣行業協會(ZVEI)21日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七個月,該行業出口總額為1267億歐元,增長(同比,下同)12.0%。其中今年七月德國該行業對華出口增長5.3%,達21億歐元。

今年7月,德國電氣產品出口額為180億歐元,增長6.8%。從國別來看,德國對工業化國家的電氣產品出口達115億歐元,增長8.1%。今年前七個月,該行業對工業化國家的出口同比增長13.1%,達到815億歐元。

在對新興經濟體出口方面,今年7月該行業出口額增長4.5%,達65億歐元。其中對中國出口增長5.3%,達21億歐元。2021年1月至7月,對新興市場的工業出口總額達452億歐元,增長10.2%。

在進口方面,今年7月,德國進口機電和電子產品總額為166億歐元,增長9.8%。2021年1-7月累計進口額達1210億歐元,比上年增長16.5%。

“德國電氣行業已從新冠疫情中得到了顯著恢復。該行業從其強有力的出口導向以及全球經濟的恢復中受益匪淺。”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專家米爾布雷特(Max Milbredt)當天向中新社記者分析,全球芯片短缺也給德國企業帶來了挑戰,並引起了人們對該行業的興趣以及不斷上漲的價格。在此背景下,德國亦將為外國相關行業投資者提供優良的投資機遇。(彭大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