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10名鄉村振興專家到廣南開展對口幫扶工作

2021年09月22日09:30 | 來源:文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名鄉村振興專家到 廣南開展對口幫扶工作

9月15日,2021年“雲南文山鄉村振興專家服務項目”廣南行活動啟動會舉行,來自省、州農林牧、文化旅游、醫療領域的10名鄉村振興專家,將對廣南縣開展對口幫扶工作。

啟動會上指出,鄉村振興專家服務項目是雲南省脫貧地區的所需所盼,也是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統籌考量。是助推基層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創新、加強專家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也是發揮專家作用,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專家組的到來,將給幫扶單位帶去學習、請教、取經、借力發展的良好契機。希望各位專家能夠充分發揮專業特長和技術資源優勢,在基層傳播先進技術,為廣南縣發展把脈問診、出謀劃策,為雲南省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幫助。

據了解,鄉村振興專家服務項目是省、州搭建重點項目、重點人才服務的平台,它將更好地幫助企事業單位加快科技攻關步伐,進一步發揮各類專家智慧和技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服務基層發展。今年8月,雲南省鄉村振興局發布的雲南省國家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名單中,廣南縣位列其中。屆時,鄉村振興專家服務項目專家將與對口幫扶單位按照“一對一”的方式,實施開展幫扶工作和具體的項目洽談。(楊明建)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