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鄭藝:加快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西雙版納

2021年09月22日09:33 |
小字號

18日,西雙版納州委平安西雙版納建設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總結交流創新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經驗做法,深刻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書記、州委平安西雙版納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鄭藝出席會議並講話﹔州委平安西雙版納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劉超主持會議,兆勇軍、李力出席會議。

會上,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州公安局、州市場監督管理局分別作交流發言,從不同側面展示了疫情防控中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的經驗做法。

鄭藝指出,平安建設是一項關系國家長治久安的綜合性治理工程,事關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近年來,全州各級各部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積極探索實踐,主動防范化解管控各類風險隱患,有力服務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效維護了社會安全穩定,平安建設體制機制不斷完善,防控風險整體水平穩步提升,人民群眾平安質感不斷增強。

鄭藝強調,要深刻認識面臨形勢,增強平安建設責任感緊迫感,全面提升平安西雙版納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健全完善體制機制,凝聚平安建設強大合力,創新縱橫聯動機制,創新政社互動機制,創新專群齊動機制,形成社會治理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生動局面。要探索創新方式方法,提高平安建設能力水平,發揮“政治引領”作用,發揮“德治教化”作用,發揮“自治強基”作用,發揮“法治保障”作用,發揮“智治支撐”作用。要豐富拓展治理載體,提升平安建設質效,全面推進綜治中心規范化建設,抓實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深化平安創建,以各區域、各行業的小平安促全州大平安。要嚴格落實政治責任,提升平安建設執行力,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考評激勵,注重宣傳引導,建設過硬隊伍,提高隊伍工作能力和水平。

州委平安西雙版納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專項組組長﹔縣市、園區黨委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平安辦主任參加會議。(通訊員 雨林棲 王瑩 胡攀 記者 張晰)

來源:西雙版納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