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政協領導率隊督察督導長江(昆明段)河長制工作提出

強化責任擔當 全面改善河庫水生態環境

2021年09月22日08:0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責任擔當 全面改善河庫水生態環境

  日前,雲南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率隊對長江(昆明段)河長制工作情況和中央環保督察中出現的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督察督導工作。

  昆明市政協主席熊瑞麗參加督察督導。

  督察督導組先后來到富民縣和西山區進行實地督察督導。在富民縣,察看了富民世翔飼料添加劑有限公司整改落實情況,富民大橋水質綜合整治工作開展情況,石壩生態濕地建設情況。在西山區,督察督導組察看了海口河水質、河湖岸線管理、河(湖)長制等相關工作落實情況,了解海口河沿線清潔水資源補給河道及片區清污分流工作推進情況等。隨后來到雲南滇凱節能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華信金屬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現場督察兩家企業污水收集整理情況。

  督察督導組指出,昆明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中央和省裡的統一部署,逐級細化工作方案,層層壓實工作責任,河長制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水環境有了明顯改善,長江(昆明段)水環境質量提升,污染態勢得到有效遏制。

  督察督導組提出,昆明要嚴格落實解決中央環保督察中發現的問題,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加大對河道周邊環境的監控力度,嚴防污水等不達標排放物排入河道水域,大力開展水污染防治,認真落實河長制各項工作。要以落實河長制為抓手,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著力提升河庫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改善河庫水生態環境,加強重點區域的安全隱患排查,杜絕發生面源污染事故,使水質持續向好。

  市政協副主席胡煒彤、秘書長許紹忠參加督察督導。(徐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