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寧夏嚴查工程建設政府採購領域違紀問題

2021年09月22日0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嚴查工程建設政府採購領域違紀問題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今年寧夏開展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目前已立案308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2人。

  據介紹,工程建設政府採購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辦公室設在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紀檢監察機關協同公安、審計和行業主管、行政監督部門,緊盯黨員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政府採購領域問題線索,集中對2017年以來問題線索大起底、回頭看。

  依托審計大數據分析模型,寧夏完成3萬多個工程建設政府採購進場交易標段項目電子數據的比對分析,初步判定11類276個項目、452家公司疑似有串通投標行為。截至目前,自治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問題線索1231件,辦結603件,立案308件,問責14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2人,組織處理16人。專項治理開展以來,已有13名領導干部和企業人員主動到紀檢監察機關交代招投標過程中的違紀問題。

  為確保專項治理工作落到實處,寧夏堅持舉一反三完善相關機制,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與福建、陝西、甘肅3省簽訂跨省“遠程異地評標”合作協議,探索省域間專家資源共享共用,降低評標專家違規打分的風險。自治區住建廳建立招標代理機構“黑名單”制度,對在工程建設招投標市場主體利益鏈條中充當不法掮客的招標代理機構“零容忍”。(張亮、楊穩璽)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