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時刻反思“四個是否” 持續做到“三個確保”

2021年09月21日08:45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至2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率隊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慎終如始、保持定力,牢牢守住“確保不輸入、確保不外傳、確保不反彈”的底線,為COP15等大事要事營造良好環境,向黨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王予波深入瑞麗市姐相鄉順哈村、弄島鎮等秀村、高速公路延長線金坎執勤點、畹町鎮混板村州住建局執勤點和民主街52號執勤點,督導檢查有關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黨政軍警民值守人員。他強調,要加強協同配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從嚴從重從快懲處跨境違法犯罪,形成強有力震懾。要嚴格落實質量標准,抓好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建設,重點地區要按照“兩網加一路”建設相關設施,做到牢不可破,從物理空間和技術上徹底切斷跨境犯罪的通道。各級干部要義無反顧、身先士卒,嚴格到底、較真到底,守住國門,讓黨中央放心、讓習近平總書記放心。

19日晚,王予波主持召開邊境疫情防控督導工作會議。他強調,瑞麗市疫情防控取得了成效,但沒有任何理由懈怠,沒有任何理由放鬆,要持續深入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一要堅持黨的領導。州委和州政府、市委和市政府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統一領導、統一調度、統一督導、統一落實,繼續完善領導體系、工作體系、責任體系“三個體系”。二要堅定必勝信心。對黨員領導干部來講,沒有干不成的事,隻有干不成事的人。崗位就是責任,各級領導要認真對照“四個是否”,反思工作、檢查工作、落實工作,把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性調動好、保護好、發揮好。三要堅持精准施策。樹立精准意識,繼續管控好邊境、社區、人員“三個漏洞”,加快構建人防物防技防融合的新體制、新機制,圍繞民生、民心做好群眾工作,確保措施精准到每個人、每個崗位、每個環節、每個時段。四要做到系統治理。堅持應急與謀遠相結合,建強基層組織,做實五級段長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創建邊境疫情防控放心區、強邊固防示范區、打擊跨境違法犯罪示范區、邊疆民族地區治理示范區。

任軍號、孫燦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