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守邊有我 請黨放心” 勐海的邊境守衛者這樣說

2021年09月2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雙版納9月21日電 (木勝玉)中秋佳節應是萬家團圓、相依相守之時,但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海縣邊境一線上,有許多人無法與家人團聚,他們舍棄了小家的團圓,扛起了肩上的責任和擔當,守護著無數家庭的相聚與國家的安寧。

勐板城子邊境卡點王宏偉(前一)。

勐板城子邊境卡點黨員突擊隊隊員王宏偉說:“作為一名黨員,更是要沖鋒在前,扛起責任和擔當。我們一定要守好卡點。請黨放心,守邊有我!”

勐滿鎮邊境派出所輔警兒喃(左前一)。

勐滿鎮邊境派出所輔警兒喃說:“每天查車驗碼,測量體溫,信息登記雖有點繁瑣,但作為一名女輔警,我會牢記使命擔當,做好值守,為大家的健康出行保駕護航。”

退伍軍人、民兵車建雲。

退伍軍人、民兵車建雲說:“在這個團聚的日子裡,沒能和家人共同度過退伍后的第一個團圓夜我很抱歉,感謝家人們對我又一次奔赴邊境一線的支持與理解,我會盡我所能,在我所值守的卡點上堅決完成任務,守護好邊境。”

勐滿鎮民兵楊紅青。

勐滿鎮民兵楊紅青說:“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是我們的責任,疫情不退,我們不撤,家國平安是這個團圓日子裡我最大的心願。”

勐宋鄉駐村工作隊員王芳(右一)。

勐宋鄉駐村工作隊員王芳說:“請黨放心,守邊有我。我定不辱使命,守住疫情,守好邊關。”

在疫情防控一線、國門一線、巡邊一線,到處都有工作人員、民兵、群眾、醫護人員、邊防官兵、單位志願者在邊境巡邏的身影,他們盯緊界碑國門,在這萬家團圓的日子,守護著千家萬戶的安寧和團圓。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