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普洱市人大專題調研公安機關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

2021年09月18日11: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雲南省普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秦永勛帶隊對全市公安機關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中,秦永勛一行先后到普洱市反詐中心、“公安心向黨 護航新征程”“鎮守邊關擔使命 利劍除惡鑄忠誠”主題展廳,通過實地查看、座談交流、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普洱市公安機關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情況。

就進一步開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工作,人大代表建議:一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帶來的風險與責任,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二要突出打擊重點,始終保持高壓態勢,以打開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履行好“主戰場”主體責任。公安機關要主動協調檢、法機關進一步統一執法思路、執法標准,形成合力,重拳出擊,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三要強化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堅持齊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聯網等行業監管主體責任,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四要不斷提升管邊控邊的能力和水平,機制化、常態化、長效化落實完善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和聯勤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深化、細化、實化工作措施,堅決管好邊境、防好疫情。五要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工作,織密疫情防控、邊境管控、社區管理“三張網”,健全邊境地區“網格+卡點+巡邏”聯動工作機制,充分發動各族人民群眾參與到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來,共同筑牢邊境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

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陳杰、李其斌參加調研。(劉偉宏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