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今年全國已破獲3.1萬起毒品犯罪案件

2021年09月18日09: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全國已破獲3.1萬起毒品犯罪案件

記者17日從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全國破獲3.1萬起毒品犯罪案件,抓獲4.3萬名犯罪嫌疑人,繳獲18.3噸各類毒品。

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梁雲表示,近年來,國內規模性制毒活動得到有效遏制,目前我國毒品特別是冰毒、海洛因、氯胺酮三種毒品主要來自境外,絕大多數來自“金三角”地區,國內僅有零星的制毒活動。全國公安機關從2018年起,連續四年開展“淨邊”專項行動,主要打擊境外毒品滲透問題。

同時,公安部會同教育部在全國建成應用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數字化平台,吸引全國23萬余所學校、9960余萬名在校學生注冊,系統學習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知識。

梁雲表示,截至2020年底,全國現有吸毒人員數已經連續三年呈下降趨勢,全國新發現吸毒人員數也持續下降,與此同時,戒毒康復人數連年上升。(熊豐、翟翔)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