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西雙版納警方破獲雲南省最大跨境銷售假煙案

2021年09月17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成果展示。劉貝爾攝
成果展示。劉貝爾攝

人民網西雙版納9月17日電 (曾智慧)2020年9月17日,西雙版納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跨境銷售假冒注冊商標卷煙網絡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4人,查獲假冒紅河、雲煙、玉溪等知名品牌卷煙3362.22萬支(168111條),涉案總價值達9.46億元,1個涉嫌跨境銷售假煙的特大犯罪團伙被徹底摧毀。

2020年3月,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景洪市公安局在工作中獲悉重大線索:以陳某為首,馬某、肖某等成員參與的團伙,涉嫌長期從境外購買假煙,並運輸到境內進行倉儲、分銷。獲此線索后,在雲南省公安廳和省煙草專賣局的統一指揮下,西雙版納州公安局迅速成立由州、市兩級公安和煙草部門組成的特大跨境銷售假煙案專案組,抽調精兵強將對案件開展全面偵查。經過半年的不懈努力,查明了一個境內境外勾結非法銷售假冒注冊商標卷煙犯罪網絡。

2020年9月17日,專案組組織200余人的聯合抓捕工作組20個,分別在西雙版納、昆明、上海等地集中統一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搗毀儲藏假煙倉庫32個,摧毀一個在邊境地區從事跨境生產、運輸、走私、分銷特大銷售假煙犯罪團伙。截至目前,此案共查獲假冒偽劣卷煙3362.22萬支(168111條)、非法煙葉150.45噸、非法真品卷煙40.16萬支(2008條)、查扣運輸卷煙車輛15輛、作案手機32部,案值9.46億元。

據悉,“2020.9.17”專案的成功告破是西雙版納州打擊跨境銷售假煙第一大案,是雲南迄今為止破獲涉案金額最大的跨境銷售假煙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