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保山市召開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會

2021年09月1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雲南省保山市召開全市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會,進一步強化校園安全管理,提升校園安全防范能力,有效服務全市教育高質量發展。保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趙南方參加會議並作要求。

會議現場。

會議要求:一要把維護校園安全作為對黨忠誠的政治工程,做到調查研究更深入,安排部署更周密,督促落實更有力。二要把維護校園安全作為回應群眾的民生工程,始終以如履薄冰的危機感對待校園安全工作,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好校園安全工作,以敢於攻堅的責任感推進校園安全工作。三要把維護校園安全作為服務發展的希望工程,完善學校安全責任體系,加大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力度,按照健全一個組織領導機構、組建一支校園安全專業管理隊伍、推行“一校一策”管理模式、每月開展一次遍訪、每季度組織一次校園安保人員培訓、每半年開展一次考核“六個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工作的組織保障,推動形成政府負責、公安主導、部門協同、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四要把校園專項治理作為常態治理的新工程,堅持每個學期開展“三個一”活動,即一月一次主管行業部門聯系會,一月一次聯合專項檢查,一月一次專項排查整治,從學校到行業部門用心負責,消除校園安全隱患,守好校園這一方淨土。

會上,保山市公安局、教育體育局等單位圍繞職能職責通報2021年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情況,並對下一步加強校園安全管理工作進行工作安排。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市區、園區、鄉鎮派出所。保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體育局、公安局、住房城鄉建設局、衛生健康委等部門和單位的相關領導在主會場參會。(董太友、楊昆燕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