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在昆開幕

2021年09月16日09: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在昆開幕

9月15日,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在昆明開幕。會議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協商議政。

省委副書記李小三到會通報雲南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工作情況。省政協主席李江主持會議。

李小三在通報中指出,中共雲南省委、省人民政府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嚴格落實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保持機制穩定、投入不減,全力做好責任銜接、政策銜接、幫扶力量銜接、監管銜接,真正實現扶上馬、送一程。建設“政府救助”平台實現低收入人口幫扶全覆蓋,建立“雙綁”利益聯結機制推進產業幫扶全覆蓋,建立股份合作機制實現村級集體經濟全覆蓋,建立健全扶志扶智長效機制實現培訓就業全覆蓋,全面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確保任何情況、任何時候都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深入實施“一二三”行動,扎實推進“百千萬”示范工程,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推動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全力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推進實現共同富裕。

孫文忠、柳清菊、吳長昆、李微、張寬壽、萬立、李紅民、熊瑞麗、呂美璋、陶晴、袁曉瑭、王維真12位常委、委員作大會發言,圍繞“強化脫貧地區就業、產業和易地搬遷后續幫扶”“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提升鄉村精神文明建設水平”“健全完善鄉村治理機制”等內容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聽取了有關人事事項說明。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副主席黃毅、高峰、喻頂成、董華、陳玉侯、徐彬、童志雲,秘書長張榮明出席會議。省委辦公廳和省政府18個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

會議期間採取現場和遠程視頻相結合的形式進行了分組協商和討論。(張瀟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