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一公司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游服務被罰

2021年09月16日09: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一公司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游服務被罰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14日查處北京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通過其自營的游戲平台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服務案,對該公司做出警告、罰款10萬元,並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罰款1萬元的行政處罰。

為落實“護苗2021”專項行動,根據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國家新聞出版署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游戲的通知》,針對未成年人沉迷網絡游戲的社會熱點問題,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成立專班,開展專項執法檢查。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在8月21日的專項檢查中發現北京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通過其自營的游戲平台涉嫌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服務,執法人員對其進行立案調查。經調查取証,該游戲平台中含有6款H5網絡游戲,存在每日22時至次日8時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游戲服務的行為。

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立即召開案情分析研討會,理清案件線索,確定工作重點,約談該公司法定代表人,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第一百二十七條規定,對該公司做出行政處罰。

據介紹,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將進一步回應社會關切,堅決落實防沉迷工作各項要求,充分運用信息化、大數據手段篩選重要線索,對重點行業、主要網站開展“點穴式”督導檢查,逐步建立對網絡違法行為的實戰化機制和管控機制,查處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張漫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