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景東水果產業年產值達2.07億元

2021年09月15日16: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把發展特色農業作為產業振興的突破口,因地制宜、科學布局特色產業基地,並以市場需求為導向,發展晚熟芒果、柑橘等水果。經過多年發展,當地水果種植面積達68242畝,年產值2.07億元,切實讓村民走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車道。

雲南景東的柑橘成熟了。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秋日,走進錦屏鎮董報村柑橘種植大戶歐陽宗保的果園裡,放眼望去,圓潤飽滿的柑橘挂滿枝頭。2016年以前,歐陽宗保主要靠種植糧食作物和外出務工維持生計,在村兩委動員下,2016年,他在自家荒山上開始發展柑橘產業,並逐年擴大規模,今年他家的70多畝柑橘進入投產期。“今年預計產量100噸左右,按行情預估,毛收入可能35萬元左右。”他說。

一人富不算富,近年來,董報村按照“一村一品”的發展思路,利用荒山荒地種植柑橘產業,將傳統農業中的劣勢轉化成為現代農業的優勢,引進種植大戶,以“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種植模式發展柑橘產業。

目前,董報村共有416戶村民種植柑橘,面積約5000畝,已挂果2800畝,今年產量預計達8400噸,產值預計可達3300萬元。(周躍忠、王格子陽、周芸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