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市紀委市監委關於違規吃喝問題的通報(一)

2021年09月14日08:2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紀委市監委關於違規吃喝問題的通報(一)

為進一步強化作風建設,堅決破除特權思想、狠剎違規吃喝歪風,昆明市紀委市監委對違規吃喝問題進行分期分批通報曝光。現將3起案例通報如下:

1.昆明市富民工業園區國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同城接待、超范圍接待的問題。2017年1月至2020年6月,富民工業園區國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在開展公務接待工作中,存在多次同城接待、超范圍接待問題,趙為公作為董事長對公務接待管理規定疏於學習,對公務接待的范圍和要求把關不嚴,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1年4月,趙為公受到通報問責處理。

2.昆明市西山區福海街道福海社區違規報銷酒水飲料的問題。2018年至2019年,福海街道福海社區違規報銷酒水及飲料費1120元,黃躍輝作為福海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0年11月,黃躍輝受到通報問責處理。

3.昆明市石林縣圭山鎮法塊村黨總支書記楊鳳雲等人疫情防控期間違規聚餐的問題。2020年2月23日晚,楊鳳雲及法塊村黨總支、法塊村委會、海納村、拖灣村、法塊村、老庄科村、芋頭得村等部分村組干部和石林彝族自治縣某選煤廠負責人、某煤礦負責人、部分煤礦工人,以及其他人員共40余人,在疫情期間動用集體資金違規聚餐。法塊村黨總支書記楊鳳雲、法塊村駐村第一書記彭能、拖灣村黨支部書記胡榮興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法塊村委會副主任王曉禮、法塊村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陳光忠、法塊村委會拖灣村小組長劉富民分別受到通報批評處理。

歡迎廣大干部、群眾針對違規吃喝問題提供線索,市紀委市監委將對相關舉報嚴格保密,並依法保護和維護舉報人合法權益。

舉報電話:(0871)12388

中共昆明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昆明市監察委員會

2021年9月13日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