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常務會議強調

牢記根本宗旨 樹立正確政績觀 努力交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優異答卷

2021年09月14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根本宗旨 樹立正確政績觀 努力交出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優異答卷

9月13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01次(擴大)會議、第124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回信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研究貫徹新發展理念、市場主體倍增、教育評價改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強調,省政府黨組成員和全省政府系統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一書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逐篇深入研讀,在學原著、讀原文中悟原理、明方向,做到知行合一、強學而力行。要突出“關鍵少數”,狠抓思想認識和觀念轉變,廣泛深入組織開展學習教育,從根本宗旨、問題導向、憂患意識等方面准確把握,在堅定思想自覺、精准務實施策、提升能力作風上下功夫,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把黨中央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要求落實到政府各項工作中,體現到謀劃重大戰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務、推進重大工作的實踐中,努力交出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優異答卷。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優先發展教育,以更實舉措打造高素質教師隊伍,以更大努力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要更好發揮教育評價指揮棒作用,樹立正確導向,堅持破立並舉,嚴格清單管理,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扎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市場主體倍增的意見》,要求樹牢“抓發展必須抓產業、抓產業必須抓市場主體培育”的鮮明導向,把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作為政府長期重要工作,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招大引強,保存量、擴增量、提質量,讓市場主體多起來、活起來、大起來、強起來。

會議要求,要加強總結、完善措施,增強信心、壓實責任,突出重點、精准施策,牢牢守住不輸入、不外傳、不反彈底線,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為COP15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並對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安全穩定和保供穩價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陳曉波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