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

2021年09月14日08: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

9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審議《關於雲南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有關情況的報告》《關於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堅決完成能耗“雙控”目標任務的指導意見》,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省委書記阮成發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高校黃大年式教師團隊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導全省廣大教師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當好學生成長的引路人,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三次會晤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加強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在公共衛生、疫苗、經濟、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合作,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邊境地區各級黨委、政府不能有絲毫鬆懈。要針對邊境管控暴露出的突出問題,開展專項行動,全面排查,切實堵住邊境管控漏洞。

會議強調,全省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把新發展理念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綱”和“魂”,正確處理局部與整體、當前與長遠、政府與市場、公平與效率、發展與安全等重大關系,切實提高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不斷把新發展理念轉化為發展實踐。要加強統籌協調,找准雲南省與國家政策的結合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抓住發展機遇,更好地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要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破解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難點堵點,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確保不折不扣完成能耗“雙控”目標,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綠色低碳轉型。要以石化、化工、煤化工、鋼鐵、焦化、建材、有色等行業為重點,建立“兩高”項目清單管理制度,淘汰退出一批低效落后產能,積極引導企業推進綠色低碳生產,有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發展質量效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左超 劉曉穎)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