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涉嫌受賄 雲南檢察機關分別對四名干部提起公訴

2021年09月13日16:5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13日電 (木勝玉)據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消息,雲南檢察機關依法對羅榮旭涉嫌受賄案、馬林昆涉嫌受賄案、盧京涉嫌受賄案、龐新秀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雲南省紅河州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州長羅榮旭(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迪慶州人民檢察院依法向迪慶州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羅榮旭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迪慶州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羅榮旭利用擔任昭通市鹽津縣廟壩鄉黨委書記、昭通市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昭通市省耕山水置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雲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副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的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日前,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原副院長馬林昆(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大理州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大理州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馬林昆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大理州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馬林昆利用擔任昆明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院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伙同他人或單獨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日前,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政協原保留副廳級待遇干部(文山州人民醫院原院長)盧京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普洱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普洱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盧京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普洱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盧京在擔任文山州政協副主席兼文山州人民醫院院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日前,雲南省麗江市華坪縣委原副書記、縣長龐新秀(正處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麗江市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寧蒗縣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寧蒗縣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龐新秀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寧蒗縣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龐新秀在擔任原麗江縣城市公用事業管理局技術員,古城區束河辦事處副主任,古城區交通局總支書記、副局長,古城區金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鎮黨委書記,麗江市交通局副局長、華麗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麗江市政府副秘書長,華坪縣委副書記、縣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