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阮成發主持召開文山州疫情防控和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調研座談會強調

胸懷“國之大者” 筑牢銅牆鐵壁

2021年09月13日08:0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胸懷“國之大者” 筑牢銅牆鐵壁

9月12日,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在馬關縣主持召開文山州疫情防控和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調研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和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懷“國之大者”,努力打造具有中國特色、雲南特點的邊境銅牆鐵壁。

會議聽取了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和馬關、麻栗坡、富寧3個邊境縣工作情況匯報,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阮成發指出,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要認真對照“四個是否”,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進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項,切實把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各項工作抓牢抓實。

阮成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為我們做好邊疆民族地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把“三個好”要求作為邊疆工作的主線,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強邊固防等各項工作,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

阮成發指出,胸懷“國之大者”,是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體黨員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對邊境州(市)、縣(市)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來說,強邊固防就是“國之大者”,是研究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必須擺在第一位。要胸懷“國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身在基層、心系國家,全力以赴把強邊固防任務抓扎實抓具體,切實維護好邊境安全、守護好神聖國土。

阮成發強調,要把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緊密結合起來,既要應急又要謀遠,環環緊扣,打造具有中國特色、雲南特點的邊境銅牆鐵壁。要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外來人員進出,嚴格加強管控,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書記作用,把廣大群眾發動起來,工作下沉,堅決把疫情擋在國門外。要把謀遠作為落腳點,立足長治久安,盡快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探索建立務實有效的長效機制,解決一些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邊境管控老大難問題,推動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在強邊固防中持續發揮重要作用。

宗國英、劉洪建、魯傳剛、任軍號出席會議。(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