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拍到了!無量絕壁上的精靈

2021年09月12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岩羊,一種常年棲息在海拔2100—6300米之間的高山裸岩地帶,形態介於綿羊與山羊之間的動物,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因擅長在懸崖上自由穿梭,因此被稱為“岩壁上的精靈”。近日,來自雲南省景東縣融媒體中心的記者在雲南無量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景東片區的一處絕壁上拍攝到了岩羊活動的珍貴畫面。

透過鏡頭,記者看到岩壁上的小精靈正悠閑地享受著大自然的美食,靈活地甩動著尾巴拍打著身旁的蚊虫,時不時駐足眺望遠方,亦或是在峭壁上跳來跳去,神態可愛有趣。

經鑒定,該動物是岩羊,又叫崖羊、石羊、青羊,具有較高的警惕性,難以靠近。

近年來,雲南省景東縣通過持續實施退耕還林,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等措施,為珍稀野生動物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空間,野生動物逐漸成為景東縣生態保護的一張靚麗名片。(周芸、王格子陽、周躍忠、商有鋒、謝添翔、朱家富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