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阮成發:堅決履行好為國守邊神聖職責

2021年09月11日09: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履行好為國守邊神聖職責

   9月10日,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率隊在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富寧縣督促檢查疫情防控和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建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和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好“五個全面”部署要求,堅決履行好為國守邊神聖職責。

  阮成發一行深入富寧縣田蓬鎮邊境一線,實地檢查邊境物理阻攔設施、抵邊聯防所和技防系統建設進展,對當地工作開展情況予以肯定。阮成發指出,要從為國守邊大局出發,嚴格遵循建設原則,全面加強邊境物理阻攔設施建設,採取有效措施,守護好偉大祖國的每一寸神聖領土。要合理布局抵邊聯防所,完善各項功能,建立科學指揮體系,切實在守邊管邊護邊中發揮應有作用。要加快技防系統建設,不斷完善提升,確保務實管用。

  阮成發認真察看了當地公示的“五級段長挂包責任牌”,詳細詢問鎮、村干部“五級段長制”責任劃分和落實情況,強調必須細分責任、落實到人,切實守好每一段。要嚴格實施邊境村網格化管理,落實相應獎懲措施,廣泛動員守邊群眾,共同維護邊境安寧和諧。

  阮成發還看望慰問了邊境一線黨政軍警民值守人員,要求當地做好各項保障措施,勉勵大家繼續奮戰、為國守好邊。

  宗國英、劉洪建、魯傳剛、任軍號參加督促檢查。(楊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