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建行雲南省分行首個“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揭牌

2021年09月08日09:4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9月8日電 (符皓)近日,建行昆明祥雲支行舉行“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揭牌儀式,這是國家外匯管理局雲南省分局授予建設銀行雲南省分行的首個“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稱號。

今后,市民將可以在“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更為便捷地辦理外幣存取款、外幣理財、外幣結算、結售匯等外匯業務。同時,“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還將承擔起外匯政策宣傳、外匯風險提升等內容。

在全國首推“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是建行落實以人民為中心、踐行金融為民新發展理念的政治要求,是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相融合的具體體現,是推動轄內銀行提升外匯服務質量、提高COP15服務響應能力的重要抓手。

目前,建行昆明祥雲支行已在取號機上專門設置了外匯業務服務窗口,並在大堂宣傳區域顯著位置擺放了《個人外匯業務辦理指南》,方便客戶根據具體業務需要進行查詢參考,同時,祥雲支行還統一網點服務人員對於個人外匯業務的宣傳解釋口徑,提升話術標准化水平,以確保政策宣傳的正確性和專業性。此外,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還制定個人外匯業務特殊情況應急處置流程,對於突發、特殊的業務在政策允許的范圍內制定特事特辦的應急機制,解決市民應急需求。祥雲支行將依據個人外匯管理“小額便利、大額規范”的原則,結合外匯局明察暗訪評估結果和自律機制的審慎評估,充分發揮標杆示范作用,進一步提升責任意識和服務水平,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實提高外匯服務便利化水平。

下一步,建行雲南省分行將以個人用匯為突破口,不斷豐富“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服務內涵,不斷拓展業務范圍,從服務、產品、渠道、措施等全方位展示服務能力及服務水平,牢固樹立“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繼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聚焦便民服務的難點痛點,拓展思路、提升內涵。以真正為群眾辦實事為目標,始終堅持“小額便利、大額規范”的原則,堅持“規范高效、利民便民”的服務宗旨,把“外匯業務便民示范窗口”建設成為方便群眾辦理外匯業務的窗口、展示建行風採的窗口、讓客戶真正滿意的窗口。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