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銀行業保險業糾紛在線訴調對接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2021年09月07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行業保險業糾紛在線訴調對接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本報北京9月6日電 (記者歐陽潔)銀保監會與最高人民法院在已有的線下訴訟與調解相銜接機制基礎上,合作開發了銀行業保險業糾紛在線訴調對接系統(簡稱在線訴調對接系統),並於近日正式上線運行。

  據介紹,在線訴調對接系統集合了法院的審判調解資源和銀行業保險業糾紛化解資源,具備在線音視頻調解、在線出具調解書、在線進行司法確認等多項功能,並與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網上數據一體化處理”平台互聯互通,實現了調解數據網上流轉。

  據介紹,通過在線訴調對接系統,各級人民法院可以按照有關規定將銀行業保險業糾紛案件在線發送至銀行業保險業糾紛調解組織開展調解,行業調解組織可以在線分配案件、跟蹤調解進度、統計調解數據,調解員可以在線組織各方音視頻調解,銀行保險消費者則可以在線參加調解、在線確認調解協議,在線解決與銀行保險機構的爭議糾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