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阮忠孝:越滇攜手抗疫情誼深厚

2021年09月06日09:0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越滇攜手抗疫情誼深厚

交流

9月1日,越南駐昆明總領事阮忠孝接受雲南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與雲南省加強抗疫、經貿、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合作。

阮忠孝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委、省政府採取了堅決果斷、高效的防疫措施。雲南省與越南北部各省市緊密合作,互幫互助,攜手抗疫,體現了山水相連、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希望進一步與雲南省加強疫情防控合作,分享抗疫、復工復產及經濟發展的寶貴經驗,並通過抗疫合作,進一步深化雙邊及多邊醫療衛生合作機制。

阮忠孝表示,越南是中國在東盟最大的貿易伙伴,也是雲南重要的貿易伙伴。越南與雲南的合作空間巨大,合作前景潛力巨大。希望越滇雙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大力推動物流、通關便利化合作,加強貿易、投資、文化旅游等領域合作。(劉子語 李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