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中方向緬甸撣邦捐贈296.5萬元抗疫物資

2021年09月0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中方向緬甸撣邦捐贈296.5萬元抗疫物資。楊雪梅攝
中方向緬甸撣邦捐贈296.5萬元抗疫物資。楊雪梅攝

人民網德宏9月6日電 (曾智慧)9月5日,《中緬邊境管理與合作協定》會晤機制對緬甸撣邦捐贈抗疫物資啟運儀式在德宏州瑞麗市畹町口岸舉行。儀式結束后,這批價值人民幣296.5萬元的抗疫物資從畹町口岸出境送達緬甸。

物資包括:外科手套、N95口罩、防護服、隔離鞋套、手術衣、手術帽、蓮花清瘟膠囊、外科口罩、快速核酸檢測試劑盒、制氧機、免洗消毒凝膠、隔離面罩、醫療廢物袋、紅外線成像測溫儀、手指脈搏測氧儀、氧氣鋼瓶等16類物資。

據了解,上述物資由中國外交部委托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轉交,由德宏州外事部門具體承辦,是繼8月27日《中緬邊境管理與合作協定》會晤機制對緬甸克欽邦援助之后的第二批物資。此次給緬方提供的防疫物資,主要是為了支持緬北邊境地區早日控制疫情。

此次捐贈體現了中緬兩國守望相助、攜手抗疫的深情厚誼。相信通過雙方的抗疫合作,兩國的傳統友誼將更加牢固。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