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文化和旅游部:加強經紀機構管理約束表演者行為

2021年09月03日09: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經紀機構管理約束表演者行為

  本報北京9月2日電 (記者鄭海鷗)記者2日獲悉: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網絡表演經紀機構管理辦法》。《辦法》的出台,旨在強化對經紀機構的管理,約束表演者行為,堅持正確的價值導向。

  《辦法》所稱的網絡表演經紀機構,是指依法從事網絡表演經紀活動的經營單位。網絡表演經紀活動包括:網絡表演內容的組織、制作、營銷等經營活動﹔網絡表演者的簽約、推廣、代理等經紀活動。

  當前,網絡表演直播活動中,仍存在為博取眼球、獲得流量,錯誤引導粉絲群體,制作、發布的內容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情況,同時個別經紀機構一味追逐經濟利益,為誘導打賞、虛假消費、炒作宣傳等網絡黑灰產提供生存土壤和發展空間。對此,《辦法》明確規定網絡表演經紀機構不得以虛假消費、帶頭打賞等方式誘導用戶消費,不得以打賞排名、虛假宣傳等方式進行炒作。網絡表演經紀機構應當加強對簽約網絡表演者的約束,要求其不得以語言刺激、不合理特殊對待、承諾返利等方式誘導用戶消費。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