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文山市3個中藥材品牌進入省“十大名品”初選名單

2021年09月03日10:19 | 來源:文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文山市3個中藥材品牌 進入省“十大名品”初選名單

近日,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品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示了2021年雲南省“十大名品”初選名單,文山市“七丹”“苗鄉三七“和“高田”3個中藥材品牌進入初選名單。

2021年雲南省“十大名品”評選活動,是由企業自願申報,縣級初審,州(市)推薦,第三方評選機構評審后提出初選名單,再向17個省直屬部門征求意見后提出最終名單,名單涵蓋茶葉、花卉、蔬菜、果品、中藥材五大品類。文山市擬入選的品牌均為中藥材品牌。近年來,文山市高度重視中藥材產業發展,出台系列扶持政策,鼓勵規模種植,推動龍頭發展。結合雲南省“一縣一業”示范縣創建工作,積極推進中藥材品牌建設,旨在培育一批歷史悠久、品質獨特的優勢品種,培育一批中藥材知名品牌,讓文山道地藥材走出當地,走向世界,進而推動全市中藥材全產業鏈發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