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建行雲南省分行網點可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2021年09月02日17: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真是太方便啦!沒有想到不用回老家,在建行網點就能辦。”拿著剛打印出來的養老保險參保証明和養老金証明,近日,市民李先生高興地對建行昆明西山支行的工作人員說道。

據悉,家在四川瀘州的李先生,因為公司在昆明接了工程項目,已經派駐昆明一年多,最近新項目投標中需要証明經辦人李先生屬於公司在職員工,因此需要提供養老保險參保証明和養老金証明,但由於項目實在抽不開身,正在犯愁的李先生在建行網點辦理業務時偶然聽到建行智慧櫃員機可以辦政務,抱著試一試的心情詢問了大堂經理,短短幾分鐘,李先生的燃眉之急迎刃而解。

網點作為銀行服務的神經末梢,是服務大眾美好生活的綜合載體。建行雲南省分行嚴格落實國家“跨省通辦”指導意見和雲南省政務能力提升實施方案要求,加快推進網點智慧櫃員機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將網點打造成為百姓身邊的政務服務大廳。目前,該行已實現全省319個網點1587台智慧櫃員機辦理政務服務,網點可辦、可查、可預約事項超過90項。

據了解,目前雲南政務服務事項務事項輸出廣東、浙江、河北、湖南、重慶、貴州、西藏共8個省份,累計141個事項﹔輸入廣東、新疆、四川累計三個省份,累計60個事項。雲南的公積金、社保、醫保等高頻事項可以在輸出省份異地辦理,輸入省份的養老、公積金等高頻事項,也可以在雲南省所有建行網點的智慧櫃員機上直接辦理,在建行統一網絡支撐下,打破了地域的限制,有效解決了跨省辦事“多地跑”“折返跑”問題,為群眾帶來極大便利。

下一步,建行雲南省分行將持續做好網點智慧櫃員機跨省通辦專區的迭代升級,推出更多高頻的政務服務事項,提供更加便利化的跨區域政務服務。(焦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