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秋日佤寨 田園畫卷(尋找最美鄉村·司莫拉佤族村)

本報記者 葉傳增
2021年09月02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秋日佤寨 田園畫卷(尋找最美鄉村·司莫拉佤族村)

 收獲歸來。龔德濤攝

村寨晨曦。李星羽攝

干淨整潔的山路,富有佤族特色的古村落,這裡是雲南省騰沖市清水鄉三家村中寨的司莫拉佤族村。

司莫拉,佤語意為“幸福的地方”,這是一個有著500多年歷史的佤族聚居村。當地在保護好少數民族特色的同時,建設富裕、美麗的幸福村。去年村寨裡成立了旅游專業合作社,採用“黨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積極發展鄉村旅游。時下,正值司莫拉佤族村旅游的黃金季節,村前田野種植彩色稻,稻田內養有稻田魚,周邊還種植有百香果等,呈現出一派豐收景象。

歡迎投稿,郵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請登錄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報尋找最美鄉村”專題主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02日 第 04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