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大理漾濞震區高考學生獲建行助學“特別獎”

2021年09月0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雲南省慈善總會與有關部門發起,建行雲南省分行勞動者港灣特別支持的“安心定志,陽光遠行”——2021年“陽光助學”行動迎來了首批受資助學子。“陽光助學”行動為大理州漾濞縣設立15個震區高考學生“特別獎”,共同見証這一夢想綻放時刻。

大理漾濞地震后的“星光晚自習”。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今年5月21日,雲南省漾濞縣發生了6.4級地震,但這並沒有阻撓學子們追求夢想的腳步,“星光自習室”在抗震帳篷外點亮,堅持、拼搏、追求,讓他們堅定地走進高考考場,這一幕感動了無數人。

有愛就有希望。2021年“陽光助學”行動啟動,來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品學兼優的高考學子報名申請。建行傾心助學,為夢想插上一雙翅膀。

得知自己成功入選陽光學子資助名單,家住漾濞蒼山西鎮馬廠村委會大河邊村的吳玉秋非常高興:“我的夢想即將實現,感謝祖國,感恩社會,讓我能夠踏上追逐夢想的旅程,實現生命的價值。”家住漾濞縣淮安村董屯河社的王海濤也非常興奮:“感謝建行、感謝那麼多愛心人士,能為我們爭取到獲得資助的機會,幫我解決了讀書的難題,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將來為家鄉貢獻一份力量。”

2021年大理漾濞陽光學子合影。建行雲南省分行供圖

建行雲南省分行深入參與到陽光助學行動中,在全省319個網點“勞動者港灣”設置專門咨詢窗口,為廣大希望實現夢想的學子提供咨詢報名、免費提供打印、復印等便利服務。2021年全省“勞動者港灣”共收到近千份報名表,“勞動者港灣”成為學子們“筑夢的港灣”,也成為優秀學子逐夢的起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