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好全面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中央民族工作會議重要講話

2021年08月31日08:1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好全面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中央民族工作會議重要講話

  8月30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9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黨的治國方略在黨的民族工作領域的集中體現,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確、全面把握和貫徹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以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國家統一之基、民族團結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確保這一主線始終貫穿民族工作全過程全領域,努力在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上不斷取得新進展。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綱”,正確把握共同性和差異性、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和各民族意識、中華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質和精神“四對關系”,堅持不懈推動新時代民族工作創新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加強和完善黨的全面領導,強化思想引領,引領各族人民緊跟總書記、緊跟共產黨,不斷夯實黨在邊疆民族地區的執政基礎。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生產生活方式轉變、污染防治、維護生物生態安全“四場攻堅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持續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快建設農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園﹔全面提升社區服務功能,加快構建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和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