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建行雲南省分行率先在系統內實現公租房系統搖號

2021年08月2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提著的心終於放下了,公租房系統搖號功能實現了陽光選房,建行真是為百姓辦了件大實事!”日前,建行雲南省分行在全國建行系統中率先落地公租房系統搖號功能實質性應用,509名符合公租房保障資格的申請人參與雲南省玉溪市“火車站片區”公租房項目系統搖號,通過微信公眾號、小區公告欄和現場電子大屏見証搖號結果,並依序選房。

玉溪市“火車站片區”位於玉溪市紅塔區玉帶街道辦事處,距玉溪中心城區約2公裡,共有房源1.2萬套,是當地體量最大的公租房項目。因交通等區位優勢明顯,該片區公租房備受保障群體青睞,房源供不應求。

針對該片區公租房檔案管理、租金收繳難度較大的痛點,該行積極對接住建部門和公租房運營公司,將玉溪市“火車站片區”公租房房源、人員和合同等信息納入到公租房系統中進行管理,並積極推進系統租金代扣。同時,全面收集公租房公開透明搖號配租的業務需求,及時聯系,對公租房系統搖號功能進行開發,爭取到搖號功能首批上線資格。目前,玉溪市已率先上線公租房系統搖號功能,並在“火車站片區”公租房項目正式投產應用。

建行雲南省分行聚焦住房困難群眾痛點,深耕公租房領域,協助雲南省各級住房保障部門積極推進公租房建設、運營、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設,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行將公租房業務承辦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有效結合,運用數字化經營理念,破解百姓住房難題。

目前,建行雲南省分行協助雲南省住建廳已實現全省14個地市公租房租金批量代扣業務,並為公租房保障人群量身定制安居生活信用卡,用於繳交租金,緩解保障人群資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李桂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