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急難愁盼|昆明沒有連鎖性的24小時便利店?官方回復

2021年08月23日11:3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8月23日電 (徐前)“昆明作為雲南的省會,居然沒有連鎖性的24小時便利店,昆明等城市應該著力吸引全球性的品牌進駐。”近日,雲南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雲南省省長留言,建議引入符合城市現代化發展的商業實體。

“吸引年輕人留下才有城市的未來,夜經濟、大型連鎖商業構成了吸引年輕人的基礎,如果沒有外來知名品牌的推動,將導致城市集體服務質量和吸引力的下降。”該網友留言表示,昆明應該引入連鎖性的24小時便利店,如711、羅森等,也應該著力吸引全球性的品牌進駐,如宜家、山姆等商業實體。

收悉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昆明市投資促進局認真調查處理后對該網友留言回復表示,昆明市將用3年時間,打造15-20個夜間經濟集聚區、3條夜間旅游特色線路,打造10個夜旅游項目、10個夜經濟文化項目、10個夜經濟體育項目,形成有吃頭、有玩頭、有看頭、有文化、有消費的夜經濟發展格局。

針對網友引入連鎖性的24小時便利店和全球性的品牌進駐的建議,昆明市投資促進局也一一進行了回復:“711便利店2021年即將落地昆明,雲南企業已經取得了特許加盟711的特許經營權,據了解,該雲南企業今年3月與柒一拾壹(中國)投資有限公司達成合作,預計2021年將在昆開業﹔宜家2017年正式落地昆明市五華區,目前項目施工順利,預計2021年10月開業﹔羅森公司由於企業的戰略布局的原因,目前沒有在昆布局的計劃﹔自2020年開始,昆明市投資促進局會同有關縣區與山姆會員商店開展了多輪談判,目前因為多方面的原因,項目暫緩。”

2020年8月,昆明市商務局印發的《昆明市促進夜間經濟發展實施意見》提出,將圍繞高端引領、活力時尚、跨界融合等主題,與城市亮化工程相結合,點亮昆明,大力發展具有品牌吸引力的夜經濟消費業態,打造首批“夜春城”地標。

目前,昆明已有五華區南強-南屏街、昆明老街片區,盤龍區恆隆廣場、同德昆明廣場片區、西山區萬達雙塔、公園1903片區、官渡區官渡古鎮片區等昆明夜間經濟地標項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