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建行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昆明地鐵開啟刷臉乘車

2021年08月21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8月20日,中國建設銀行雲南省分行聯合昆明地鐵向廣大市民推出地鐵刷臉乘車應用,昆明地鐵正式進入“刷臉時代”。

據了解,目前昆明地鐵已經全線開通刷臉乘車,覆蓋地鐵全線140公裡,90個站點。在新增人臉識別支付渠道的同時,也支持乘車碼支付,實現刷臉通行與手機掃碼通行無縫銜接,從而順暢支持乘客“臉進臉出”“碼進碼出”“碼進臉出”“臉進碼出”等多種支付方式。其中:1號線、2號線、3號線、6號線全部站點已經完成刷臉乘車應用升級改造﹔4號線由於刷臉設備正在改造中,暫隻支持乘車碼支付。

廣大乘車人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式開通刷臉乘車應用。登錄建設銀行手機銀行,點擊車票模塊選擇“立即乘坐地鐵”,成功設置人臉信息,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注冊。或者,打開昆明地鐵APP,點擊“我”完成用戶注冊,完成身份信息實名認証及銀行卡綁卡,認証成功后依次開通二維碼過閘和人臉過閘即可刷臉乘車。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BD COP15)將於2021年10月11-15日在昆明召開,為迎接此次大會,昆明市精心籌備,地鐵刷臉項目就是重點實施項目之一。建行雲南省分行與昆明地鐵合作,通過融合人臉識別技術共建昆明地鐵乘車場景,助力昆明市智慧交通建設,為群眾出行辦實事。廣大市民出行乘坐地鐵無需攜帶地鐵卡,也不必掏出手機,同時也解決了市民在地鐵站點網絡不佳情況下二維碼無法支付的問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即使佩戴口罩,也可實現精准識別,帶給市民既方便快捷又安全放心的出行體驗。

近年來,建行雲南省分行圍繞綠色低碳發展理念,發揮金融科技優勢,持續發力綠色金融,賦能智慧城市建設。該行與昆明地鐵聯合發行的昆明市首張軌道交通聯名金融IC卡目前發卡量累計已達182萬張,受到社會民眾的廣泛好評。此外該行還先后推出智慧停車、無感加油、一部手機逛商圈等綠色公共服務,持續提升民生服務效率與體驗。(陶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