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程連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 切實保証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1年08月14日09:1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8月13日,2021年昆明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六次集中學習暨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六次集中學習舉行。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主持學習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保証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程連元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是做好新時代安全生產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更加自覺堅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程連元強調,安全沒有小事,責任重於泰山。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把握面臨形勢,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堅持以“零容忍”態度對待一切安全隱患,筑牢安全發展的銅牆鐵壁﹔要把安全發展理念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強化源頭治理,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嚴厲打擊各類非法違法行為,抓實抓細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基礎建設,抓好宣傳教育,增強監管力量,做好應急准備,強化科技支撐,不斷提升安全生產保障水平﹔要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切實將安全責任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要在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的基礎上,抓好信訪維穩、社會面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為省、市黨代會勝利召開和COP15順利舉辦營造和諧穩定的環境。

  劉申壽、楊正曉、熊瑞麗、趙學鋒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其他在職副廳級以上黨員領導參加學習。會上,觀看了《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電視專題片,張斌、段宏波作重點發言。(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