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文山麻栗坡公安:筑牢邊境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08月1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邊境管控工作“部門挂包責任制”,雲南省文山州麻栗坡縣公安局組織指揮中心、刑偵大隊、治安大隊、巡特警大隊等19個部門100余名民警深入董干鎮麻栗堡村委會挂包界碑段開展邊境踏查活動,用雙腳丈量長達12公裡疫情防控邊境線。

召開群眾會宣傳法律知識和疫情防控知識。

公安民警此次實地踏查了每一個挂包界碑,查看了邊境立體化防控設施建設及疫情防控情況,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常態化邊境管控工作責任,為筑牢邊境管控、疫情防控“銅牆鐵壁”奠定了扎實基礎。

 發放預防跨境犯罪知識宣傳資料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資料。

界碑踏查中,公安民警還深入到麻栗堡村委會14個挂包村小組組織召開村民大會,與當地群眾簽訂了《不參與跨境違法犯罪活動承諾書》、張貼《不參與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宣傳挂圖、向村民發放《文山州公安機關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告知書》《麻栗坡縣“十個一律”嚴懲跨境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以及反邪教、防范電信網絡詐騙、禁毒、交通安全等宣傳資料,把預防跨境犯罪法律知識及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到群眾家中。(陳紹倫、蔣勇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