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阮成發在紅河州督促檢查邊境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到位 把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8:2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至8日,雲南省委書記阮成發率隊到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瑤族自治縣、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督促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扎扎實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雲南落實到位,把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融為一體、統籌推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阮成發一行深入河口、金平兩縣邊境一線,實地察看物理阻攔設施、抵邊聯防所、技防系統、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等建設進展及疫情防控、邊境管控各項措施落實情況。阮成發要求各級黨政主要領導一定要把強邊固防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進物理阻攔設施、抵邊聯防所等建設。省級相關部門要完善獎補機制,迅速組織開展培訓、加強指導,確保建設質量和進度。阮成發還親切慰問了黨政軍警民值守人員,要求當地做好相關生活保障工作,勉勵大家認真履行好為國守邊神聖職責。

8日上午,阮成發主持召開座談會,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與大家一起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

阮成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具體明確、振聾發聵。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邊境州(市)、縣(市)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認真思考,我們的思想是否麻痺鬆懈了?防控措施是否沒有嚴格執行?是否需要進一步完善?外防輸入的各個關口是否守住了?要切實把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嚴防死守、嚴陣以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阮成發強調,疫情防控和強邊固防是邊境地區各級黨委、政府的政治責任,悠悠萬事,唯此為大。紅河州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認識,思想上高度緊張起來,黨政“一把手”親自抓,黨政班子齊上陣,加強州級層面統籌,工作下沉。要全面實行邊境線“五級段長制”,全面實施邊境村網格化管理,全面排查邊境縣外來人員進出,全面加強邊境物理阻攔設施建設,全面加快技防系統建設進度,盡最大努力搶時間搶進度。河口、金平、綠春3個邊境縣要嚴格管控人員出入,採取最堅決最有力的措施打擊偷渡,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要更嚴格、更扎實、更細致,認真排查各環節存在的漏洞,堅決防止隔離點和醫院感染,全面推進第三階段疫苗接種。

阮成發強調,為國守邊是邊境地區干部群眾神聖光榮的職責。要胸懷“國之大者”,增強國家意識、國門意識,筑牢思想上的“鋼鐵長城”。要樹立正確的工作理念和定位,立足長治久安,立足經略周邊,立足建立體制機制,構筑“村村是堡壘、戶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嚴密防控體系。

阮成發指出,疫情終將過去,雲南邊境從此不同。要強化頂層設計,科學謀劃推進,切實解決一些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邊境管控老大難問題,努力建設中國特色、雲南特點的邊境銅牆鐵壁。

陳舜、任軍號、田永江參加活動。(記者 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