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印尼雅加達省長:疫苗接種大大降低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

2021年08月02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印尼雅加達省長:疫苗接種大大降低新冠感染率和死亡率

印尼官方1日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0738例,累計確診3440396例﹔新增死亡1604例,累計死亡95723例。

該國已連續17天單日死亡超過1000例。當天新冠檢測陽性率高達27%、死亡率為2.8%。

印尼媒體當日援引雅加達省長阿尼斯的通報報道稱,新冠疫苗的接種大大降低了近期雅加達居民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阿尼斯說,在已接種新冠疫苗的雅加達居民中被確診感染的比率隻有2.3%,而且被感染者大多屬於無症狀或輕症患者﹔而在死亡率方面,疫苗接種者的死亡率更低至0.013%。

自從去年3月2日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來,首都雅加達一直是印尼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特別是今年5月份開齋節假期過后第二波疫情猛烈暴發以來,雅加達更是經歷了一段危急時間。7月5日單日新增確診10903例且連續3天新增超萬例﹔7月10日單日新增死亡高達407例。

在疫情危急時刻,雅加達將加速疫苗接種視為緩和疫情的最重要手段。按印尼總統佐科的要求,雅加達力求在8月份前完成超70%人口約750萬人的疫苗接種,從而實現群體免疫。

除衛生部門採取醫院接種、設置臨時接種點、進社區上門服務接種等多種方式外,印尼軍隊、警察甚至國家情報總局亦組織專業人員為民眾進行疫苗接種。雅加達民眾也一改前期觀望、疑慮的態度,踴躍參加疫苗接種。

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升,雅加達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從7月下旬明顯下降。1日該省新增確診病例3327例、新增死亡183例。

截至當天,印尼全國接種新冠疫苗人數近4748萬,其中2067萬多人完成了兩劑接種。該國新冠疫苗接種目標人數約1.815億。(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